新闻中心

联系我们

苏州佳鼎昇彩钢制品有限公司
电话:0512-66707416
手机:13962125909
联系人:袁经理
网址: www.szjdscg.com
地址: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项路村230省道25号

新闻中心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>新闻资讯 >>新闻中心

苏州不锈钢夹芯板:外交部回应缅北交火 中国云南涌入大量避战边民

据缅甸地方武装方面消息称,11月20日凌晨,缅北勐古、棒赛、木姐县辖区等多地发生武装冲突。平静多时的缅北地区重燃战火,笔者并不感到意外。

  事实上,此前缅北地区冲突一直没有停止。缅军与克钦军在克钦邦大打出手,并相继攻占了克钦军一些据点,一度把克钦军压缩在边境线附近。之所以未见媒体大肆报道,主要是因为除了克钦军以外,其他三家民族武装(若开、德昂和果敢)联军并未公开涉及其中,缅军重点打击目标集中在克钦身上。因此,此次三家民族武装联合向缅军发动进攻,达成了战役的突然性,必定使得缅军疲于应付。不过,有媒体报道说战局已经边境蔓延到内地,对此,笔者持怀疑态度。客观地说,由于实力上的差距,民族武装要把战火烧向缅甸内地还有一定的难度。相比于之前的沉寂,这次民族武装的攻势显然有所加大,势必吸引更多人的眼球,尤其是同是备受内地民众关注的果敢同盟军也加入战局。至于民族武装为何选择在此时发动大规模进攻,笔者以为可以从两个方面去分析:

  众所周知,第一次21世纪彬龙大会召开时,若开、德昂和果敢三家武装被拒绝参与其中,使得外界对于大会的合理合法性受到质疑。尽管彬龙大会还存在很多问题,不可否认的是,它毕竟是缅甸政府、军方以及民族武装实现沟通的平台。有消息称,彬龙大会并不是一次性会议,是一个持续进程,可能每六个月召开一次,直至全国实现和平。按照这个说法,当前距下一次大会召开还有约3个月时间,因此,三家民族武装选择在当前出击,不排除是为下一次彬龙大会的召开累积筹码,迫使军方接受三家民族武装作为彬龙大会的参与方。此外,近段时期,罗兴亚难民问题让缅甸政府面临极大的国际压力,缅甸军方驱赶难民的做法受到了西方国家的指责,对于缅北问题只能分心应对。再者,昂山素季上台后,军方依然强势,其在国内政治格局一家独大的地位并未改变。这间接导致了昂山素季在处理民族问题上无所作为,同时也让对昂山抱有期待的民族武装大失所望,被迫诉诸于武力。

  第一次彬龙大会后,缅军非但没有在军事上有所收敛,反而加大了军事打击力度。为声援克钦军,10月3日和6日,克钦邦密支那市先后约有四五万克钦族人上街游行,要求缅军停止在克钦邦的进攻。在缅军的打击下,克钦军独立难支,迫切需要联军其他兄弟武装的支援。因此,此次联军向勐古、棒赛、木姐县等纵深地带发动攻势,能够进一步缓解克钦方面的军事压力。实际上,缅军在攻占民族武装阵地的同时,兵力相应地分散,供给线也拉长。这就给民族武装集中兵力,各个击破提供了机会。值得一提的是,自去年“2.9”事变后,联军经过长时间休养生息,兵源、弹药物资有了较大补充,能够对缅军发动较大规模的反击。

  作为缅甸邻国,加上历史、民族等因素,使得缅甸问题与中国息息相关,我们无法置身事外。据媒体报道,冲突已经有大批难民涌向中缅边境一带,也有在冲突中受伤的平民被送到中国一侧的医院救治。同时,冲突已造成至少一名平民死亡。为此,中方一方面积极做好人道救援工作,对涌入境内的难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。同时,也要加强边境管控力度,防止破坏分子趁机混入国境,保障边民生活安定。尤其边防力量必须枕戈待旦,对于胆敢闯入过境的飞机予以坚决击落。另一方面,中方应积极斡旋。缅甸是我们的重要邻国。当前,我们在缅甸的投资利益很多,缅甸也是我们施行“一带一路”战略的关键节点。缅北地区生活的少数民族,大多与中国云南境内的少数民族同文同种。我们在处理缅甸问题时也不得不考虑到他们的利益。


苏州佳鼎昇彩钢制品有限公司
电话:0512-66707416
联系人:袁总   手机:13962125909
地址: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项路村230省道25号
Copyright 2016-2019 苏州佳鼎昇彩钢制品有限公司
版权所有 盗版必究 技术支持:苏州网络公司-商动力科技备案号:苏ICP备16039132号-1

友情链接: 干冰清洗设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