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

联系我们

苏州佳鼎昇彩钢制品有限公司
电话:0512-66707416
手机:13962125909
联系人:袁经理
网址: www.szjdscg.com
地址: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项路村230省道25号

新闻中心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>新闻资讯 >>新闻中心

苏州不锈钢夹芯板诉说市场回暖减弱钢企去产能意愿 企业期盼政策稳定市场预期

苏州不锈钢夹芯板诉说市场回暖减弱钢企去产能意愿 企业期盼政策稳定市场预期,

今年以来,持续下跌4年之久的钢铁价格出现反弹回暖。在此影响下,河北钢铁行业经营情况好转。数据显示,前三季度,全省钢铁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.6%。

  在钢铁重镇武安市,大多数钢铁企业保持高负荷生产状态,经营向好,效益好的吨钢利润超过200元。产能600万吨的武安某钢铁公司主要生产板材,企业高炉、转炉均处于紧张生产状态。该企业财务部负责人说,最困难时期是去年下半年。今年以来,经营状况一直不错,今年上半年,利润总额实现9亿元,上缴利税4亿元。

  《经济参考报》记者在以生产线材为主的邢台钢铁公司货场看到,苏州不锈钢夹芯板拉货大卡车进出不断。公司线材厂厂长助理孔令波说,这个货场往年库存约4到5万吨,今年以来一直保持在1万吨左右,“生产线一直满负荷生产”。

  受访企业普遍反映,今年以来,影响钢铁市场回暖因素主要包括:去产能持续推进及形成的预期;钢铁限产;钢价经前期连续下跌已触底;市场消费如房地产需求回升以及期货市场炒作等。

  问及对未来行情的预测,多数受访人士表示“不好说,看不清”。武安一家钢铁公司负责人说:“没想到今年以来市场恢复这么快,摸不准规律。”一些企业认为,未来一段时间,钢铁市场将延续当前行情,但受总体产能绝对过剩、去产能进度以及一些钢厂复产影响,市场变数很大。

  在去产能大背景下,尽管市场好转,但不少企业认识到产能过剩的主要矛盾没有变,并主动加快转型步伐,由此带动行业分化加速,三方面趋势变得更为明显。

  首先,成本管理加强,企业发展由规模扩张更加趋于集约内涵。比如,在市场回暖背景下,河北规模最大的钢铁企业河钢集团,并没刻意追求产量增长,而是坚定推进去产能,加快“收缩战线”。河钢唐钢公司通过改革不断优化人力资源配置,增强了主业先进性。河钢邯钢公司深化以成本管理为特征的“邯钢经验”,实行“对标一流效益否决”,持续推进降本增效,上半年实现利润超过5亿元。

  其次,市场细分加快,产品竞争由同质化更趋于差异化。一些企业主动退出低端产品领域竞争,更加注重专业化。如邢钢公司发挥工业线材用钢生产优势,十几年间产能稳定在300万吨,坚持做精线材。在钢铁市场低迷、开工率低的情况下,邢钢高端产品需求稳定,市场占有率不降反升。

  邢钢董事长苑希现说,当前,邢钢正加快退出对周边低端制造用户的供给,主动让出市场,集中精力做汽车用钢和替代进口钢产品。他认为,去产能大势所趋之下,行业将加速分化,企业要想有活路,必须从低端同质化竞争中跳出来,加快推进供给侧改革。“我们瞄准进口钢材替代,哪怕份额只提高一小点,也将是一大块蛋糕,因为高端产品附加值高”。

  第三,转型升级加速,行业特性由生产制造型更趋于生产服务型。较为突出的是,不少企业积极探索“互联网+钢铁”寻求转型。

  电商平台河钢云商是河钢集团寻求变革的一个支撑点。河钢云商总经理冯彦民说,钢铁产业进入减量发展阶段,传统的粗放型经营再也难以推动企业发展。平台经济和信息化、工业化两化融合将成钢铁业转型升级新趋势。


苏州佳鼎昇彩钢制品有限公司
电话:0512-66707416
联系人:袁总   手机:13962125909
地址: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项路村230省道25号
Copyright 2016-2019 苏州佳鼎昇彩钢制品有限公司
版权所有 盗版必究 技术支持:苏州网络公司-商动力科技备案号:苏ICP备16039132号-1

友情链接: 干冰清洗设备